IMG_7472

 

在進入維也納國家歌劇院之前,我選了一家離歌劇院不遠的餐廳吃晚餐,

這間Kurkonditorei OBERLAA的甜點其實比餐點更加有名,門外櫥窗擺放著優雅的甜點禮盒

因為懶得到大家推薦的百年炸豬排老店去人擠人,又不想放棄嘗試奧地利的傳統美食,

所以挑了這間與歌劇院有地利之便的餐廳試試,心中暗暗希望這裡的炸豬排可別讓人失望。

IMG_7456

IMG_7462

IMG_7463

穿越一樓的甜點櫃台,有不少特地前來或是用餐完畢的旅客來參觀選購,

店內裝潢是東歐一貫的復古樸實感,爬上樓梯嘈雜的人聲逐漸湧現,沒想到晚餐時間這的生意那麼好。

IMG_7458

IMG_7460

與服務生對到眼之後,他用眼神示意我可以隨意挑選座位,

我找了一桌即將結束話題的老太太們旁邊的座位,她們在離開前對我報以溫暖的微笑與問候,

頓時覺得心暖暖的,我想在東歐應該也只有老太太才會對一個陌生人如此友善吧!(搞不好人家根本不是東歐人哈)

IMG_7461

IMG_7452

我點了一份炸豬排11.5歐和一壺伯爵茶4.9歐。

IMG_7453

伯爵茶的糖很酷,用根竹籤做的像棒棒糖一樣,還好收了4.5歐不是給我超市都能買到的茶包。

IMG_7471

IMG_7466

IMG_7465

不久後炸豬排Schnitzel也上桌了,其實Schnitzel炸肉排原本多使用牛肉,

但因為成本關係而改為豬肉,這道料理不僅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料理,甚至可說是奧地利的國菜。

IMG_7464

比臉還大的豬排橫躺在盤中,還是兩片 !! 另外又附上一盤小馬鈴薯球,

每到歐洲點餐總是連一個主餐都吃不完,看到這盤小馬鈴薯都飽了,於是先切了片豬排嚐嚐,

和亞洲處理豬排的方式截然不同,維也納的豬排不以厚度取勝,也不像亞洲菜的炸功了得,

但吃起來還覺得挺有趣的,還附上一盤莓類果醬,沾起來真的好古怪,還是單吃豬排就好,

個人覺得這豬排在歐洲絕對是水準之上,只是在台灣吃過太多好吃的炸物,

便不覺得這道奧地利國菜有什麼太突出之處了,但作為一道晚餐還是挺令人滿足的。

IMG_7459

雖然Kurkonditorei Oberlaa是以甜點著稱,但吃完這一大桌的食物,我的胃連一點點空間都塞不下了,

只好含淚與精美的甜點櫃說掰掰,這東歐行一路吃到的甜點都有些讓人失望,

連最有名的沙河蛋糕都覺得不對味,不知道Kurkonditorei Oberlaa的甜點是否能為東歐甜點爭口氣,

如果有來這裡用餐的朋友,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心得喔 !

 

【Wien.Kurkonditorei Oberlaa 餐廳】

地址:Neuer Markt 10-11 1010 Vienna, Austria 

電話:(01) 513 29 36–0

營業時間:每日08:00-20:00 / 早餐至11:30am 

官網:https://www.oberlaa-wien.at/?lang=en

IMG_7457

 

奧地利旅遊資訊整理區

◆   便宜奧地利機票點這裡

◆   維也納市區交通超便利青年旅館-Wombat's City Hostels Vienna-Naschmarkt查最低房價

  維也納交通和活動票券 / 歐洲網卡

歐洲32國通用網卡(台港澳寄送)

Klook.com


 

延伸閱讀:【Wien.走跳】分離派大師克林姆之吻-維也納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

延伸閱讀:【Wien.走跳】維也納利奧波德博物館-暗黑系鬼才畫家席勒Egon Schiele

延伸閱讀:【Wien.走跳】來去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看齣歌劇&金色大廳5歐聽場音樂會

延伸閱讀:【Wien.走跳】維也納市區景點百水公寓、聖史蒂芬教堂、霍夫堡與卡爾教堂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比猴俐的粉絲專頁喔 !

歡迎大家看完文章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想看的主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

或到粉絲專業與我聊天互動,有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比猴俐Bev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