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0

 

這次的四國旅行安排了三天的瀨戶內海藝術季跳島行程,第一天計畫前往豐島,

入住宇野港的青旅Machicado,第二天在前往離宇野港最近的直島,傍晚在到高松港住宿。

擷取

Machicado青旅距離宇野港只有500公尺,大約步行五分鐘就能抵達渡輪碼頭,

當時在Booking.com找到這間Machicado旅館,發現它在2019的5月1日才新開幕,

比猴俐入住的時間是2019的5/15,離開幕時間才短短2週的時間,網路上的評價也很少,

但是都是好評居多,看在它離宇野港這麼近,又是新開幕的青年旅館,決定給它一個機會試試看。

IMG_2707

Machicado青旅的外觀是棟傳統日式建築,這張照片是隔天離開的時候拍的,晚上或許是在鄉下的關係,

青旅附近老實說挺黑的,跟著導航官網上的門牌出現在眼前,我才確定自己來到Machicado。

IMG_2686

IMG_2714

進門之後需要先脫鞋,大廳就像日劇家庭裡會出現的一樣,左手邊有放置使用過床單的袋子,

右邊拉門內是員工的工作室,正前方的塌塌米就是報到櫃台囉 !

接待我的是位親切的刺青小哥,很快就辦理好入住手續。今晚住的是女生宿舍,

共有六床,但當天只有三床有人,一晚的費用是3080日元,換算當時的匯率大約是880元台幣。

IMG_2689

IMG_2709

先帶大家看看大廳的部分,右手邊的區域是個小巧的交誼廳,許多外國旅人們在此解決晚餐,

一旁的木櫃上面有提供簡單的加熱工具:微波爐和熱水器,還有水,

這次住的青年旅館極少數有提供水,Machicado就是其中之一,雖然日本的水可以生飲,

但對不太習慣的外國人來說,這個小服務真的很貼心;如果不喜歡喝水的朋友,

旁邊也有免費的茶包可以使用,櫃子下方還擺放了一些日文書籍;櫃子旁邊就是廁所了。

IMG_2710

IMG_2711

Machicado青旅只有這間公共廁所,在大門上有張預約洗澡的表格,不過刺青小哥說當天人不多,

所以不一定要寫,如果剛好沒人的話就可以使用,結果當天要使用的時候,

剛好有位外國小哥也要洗(剛好我早到一些),刺青小哥貼心的要幫我和外國小哥解釋是我先到的,

不過那位外國小哥當時滿頭大汗,而且很怕我洗太久後面有人等壓力很大,就決定讓外國小哥先洗吧 !

反正男生都洗超快,當下刺青小哥還挺驚訝的,我連說了好幾次沒關係,

外國小哥才放心進去,「我只要三分鐘就好了」,外國小哥連聲道謝。

IMG_2712

果然三分鐘後小哥就洗好了,非常棒 ! 浴室的部分採乾溼分離方式,吹風機垃圾桶洗衣籃都在外面,

裡面浴室的部分,浴缸是不能使用的,只能使用淋浴設施,

在日本青旅幾乎都有提供洗髮精潤髮乳和沐浴乳,

所以其實不太自備,也只有想法周到的日本人會如此貼心了,

不過像浴巾(如果沒帶應該可以付費購買)牙刷牙膏等個人用品還是要自己準備唷 !

IMG_2715

晚上青旅的工作人員和許多外國住客都聚集在客廳聊天,有種溫馨的感覺,

在上二樓房間的樓梯旁有分類垃圾桶和一些宇野港周邊的旅遊資訊。

IMG_2718

IMG_2719

上到二樓今天住的女生房在最後一間,Machicado的房型有三種,

有六床女生宿舍六床混合宿舍和一間雙床房,打開日式拉門左邊為床鋪,

如果客滿右邊還可以鋪一張塌塌米床,不過今晚我們房間只有三個人,塌塌米部分就被我們拿來放行李啦 !

IMG_2720

IMG_2717

這次的床鋪位在方便的下鋪,整體的床鋪空間其實蠻寬敞的,下方的床墊也十分柔軟,

進去之前記得先舖上新的被單和枕頭套喔 ! 隔天也記得拆下來丟到入口處的桶子裡,

床鋪內有掛鉤和衣架,還有不可或缺的床頭燈充電插座和免費Wifi,

喜歡日本青旅都有的窗簾,不但能保有隱私,活動起來也更自在一些。

IMG_2721

二樓走廊另一端有間迷你廁所,說它迷你真的不誇張,超小的空間連轉身都有些困難,

連洗手台都小的誇張,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的馬桶原來是蹲式的,馬桶蓋是後來才加上去的,

感覺男生進來上廁所應該蠻痛苦的,尤其是今晚遇上的幾位體型高大的外國男生們。

IMG_2716

下樓後準備到附近吃晚餐,剛好遇上刺青小哥,他推薦了幾間餐廳讓我選擇,

感覺附近挺有名的大阪屋,賣的是日式家庭料理,還有一家札幌拉麵,兩間店都步行三分鐘可到達。

IMG_2687

其實一開始打算吃吃網路評價不錯的大阪屋,感覺這種日式家庭料理一定可以吃得超飽,

沒辦法當天餓了一天都沒好好吃頓正餐,不過身為拉麵控的我又很想試試拉麵,

決定再往前走一些去札幌拉麵店看看,再決定要選哪一家。

IMG_2688

不久紅色的札幌ラーメン くるまや招牌出現在眼前,同樣樸素充滿家庭感的外觀,

裡面坐滿了吃麵的人們,當下就決定是它了,

推門而入慶幸只有自己一人,眼前剛好有個一人的空位。

IMG_2713

店裡的菜單相當簡單,就是味增醬油和鹽味拉麵,價格都是650日元,加大的話+50日元,

也可以加購配菜如豬肉玉米等等,小吃的話店內還有餃子可選,我點了一碗加大醬油拉麵。

IMG_2684

廚師把麵條平均的分配到每人的碗裡,淋上不同的湯頭,配料也不盡相同,

飢腸轆轆的大家無聲的吞著口水,大家的拉麵同時上桌,一起感受拉麵在臉上蒸騰的熱氣,

如果沒另加配料的話,拉麵內容其實蠻簡單的,就是麵條加上蔥花與豆芽菜,

不過身為挑食鬼的我這樣反而更好,可以直面朝麵條進攻,媽呀 ! 我快餓死了,

我發現自己幾乎只晚隔壁的日本小哥幾步吃完,他是店裡少數和我一樣點大碗的人,

喜歡這裡的醬油味拉麵,沒有花俏的賣弄,簡單又順口。

隔壁的法國奶奶一定傻眼想說我是有多餓,她們三個人只點了一些酒和小吃煎餃而已。

IMG_2722

出發前對於才開業不到一個月的Machicado青旅有些擔心,但實際入住之後讓人感受到不少人情味,

也是我這次四國行唯一的古民家改建的青旅,很喜歡這種融入當地文化的氛圍,

距離宇野港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對於想跳島的朋友真的超級方便,

工作人員也很友善,常常主動幫忙也會推薦附近美食,周邊的食物也不錯吃,

像我隔天到了直島還在倍樂生博物館遇上Machicado的刺青小哥,

沒想到他們當地人也會跳島,到附近走走真是太酷了 !

缺點的部分是青旅只有一間公共浴室,如果遇上人多就需要填寫預定洗澡的時間,

還有房內沒有提供可以鎖的小櫃子,建議大家入住的時候可以自備以防不時之需喔 !

整體來說比猴俐還是蠻喜歡新開幕的Machicado青旅,如果你也打算來跳島不妨把它納入口袋名單唷 !

 

現在註冊booking.com的新用戶,使用比猴俐專屬https://www.booking.com/s/11_6/11561367連結,

訂房金額超過TWD800元,完成住宿後即可享有TWD400元回饋金喔 !    *每個帳號限使用乙次

 

【宇野港.Machicado】

地址:岡山県玉野市築港2-9-3

電話:+81 80-3835-8720

官網:https://triptorich.com/

IMG_2708

 

日本旅遊資訊整理區

便宜四國機票點這裡

日本4G上網吃到飽SIM卡點這裡

西日本交通與活動票券

Klook.com

 


 

延伸閱讀:【Japan.走跳】瀨戶內海藝術季跳島首跳-Teshima豐島美術館與豐島橫尾館

延伸閱讀:【Japan.走跳】瀨戶內海藝術季-直島(上)紅南瓜.地中美術館.李禹煥美術館

延伸閱讀:【Japan.走跳】瀨戶內海藝術季小豆島Shodoshima-橄欖公園與天使散步道

延伸閱讀:【Japan.走跳】慢遊日本白壁懷舊街道-四國岡山倉敷美觀地區一日散策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比猴俐的粉絲專頁喔 !

歡迎大家看完文章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想看的主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

或到粉絲專業與我聊天互動,有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比猴俐Bev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