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15

 

結束了匈牙利愉快的旅程,繼續準備搭乘REGIOJET的夜間巴士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23:15pm從匈牙利的Budapest, Kelenföld vasútállomás M - Etele tér車站出發,

會在隔天的06:30am抵達布拉格的ÚAN Florenc車站,提前在網上預訂的車費是19.5歐,

IMG_6880

這次搭乘跨國夜巴沒有了中停轉車的漫長等待,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上車後車掌會提供給每位乘客一杯熱飲,

之後就可以安心一路睡到目的地囉,目前兩次的夜間巴士經驗其實抵達的時間都比表定的還要早,

IMG_8351

到達布拉格的時候天還是黑的,幸好地鐵已經開始營業了,從ÚAN Florenc車站搭乘黃色地鐵B線,

三站後至Národní třída站下車步行250公尺(約3分鐘),就會抵達這次在布拉格住的青年旅館:Hostel Downtown了。

IMG_6883

IMG_6884

找了一下子才發現Hostel Downtown的所在,門口貼了一些TripAdvisor認證的標示,

IMG_6881

進到大門之後還有一道Hostel的大門,出入都是使用房卡逼逼的,對房間安全有一定的保障,

這時剛好有一對男女從Hostel出來,看到推著大行李的我,二話不說就幫我把行李扛到二樓,

對於當時拖著濃厚睡意的我根本就像救世主降臨,也是我在歐洲旅行極少數遇上有人幫忙扛行李的經驗。

IMG_6882

通往二樓的牆面上是由Hostel提供的行程,每天都有不同的tour可選擇,這幾天觀察下來幾乎都是老外參加居多,

對於他們對時間較為輕鬆隨興又想交朋友的個性,這些tour真是在適合不過了。

IMG_6933

上樓後首先會看到一個溫馨座位區,旁邊有台飲料販賣機,左手邊就是Hostel的check in櫃台了。

IMG_8307

IMG_689

Hostel Downtown有24小時的接待櫃台,原本很擔心在清晨抵達不知道能不能先進房間休息,

不過櫃台人員說今天還有空的床位,可以讓我先進去休息,心裡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IMG_6886

Hostel的走道部分有提供暖氣,我拿到了房卡之後火速打開女生房,找到一個靠窗的空床位,

今天女生房的五張床舖裡只睡了兩個人,脫了鞋我昏昏沉沉的鑽進被窩立刻秒睡。

IMG_6912

這次預定的是八人女生宿舍,每晚價格是930/不含早餐,不過最後被安排入住的是五人房,算是小小賺到。

IMG_6913

Hostel有提供免費Wifi,最右邊的那張床就是我的床位,每個床位的左邊都有一個置物櫃,鎖的部分需要自備,

建議大家如果出遊有入住到Hostel都要自備鎖,這次在路上有看到一個韓國哥帶了鎖腳踏車那種長條狀的鎖,

不但可以鎖這種置物櫃,在搭車時還可以把行李鎖在欄杆上非常方便。

IMG_6916

IMG_6915

這間Hostel是不需要自己鋪床的,但個人覺得床鋪清潔的不是太乾淨,所以每次睡上去都有點怕怕的,假如你和比猴俐一樣想省錢住Hostel卻又有點潔癖的話,可以帶些不要的衣物鋪在床鋪上,這樣睡起來也會比較安心。

IMG_6914

因為置物櫃放不下我的行李箱,所以只好把它放在床舖旁邊,反正裡面都是些衣服日用品的沒什麼值錢的東西,

但洗澡時或短暫離開房間,貴重物品最好還是帶在身上比較保險;

在房間內還有個小小的座位區,椅子的部分幾乎都被大家拿來當衣架用,

這幾天睡在窗邊常聽的到地鐵行駛的聲音,但可能因為每天都太累了,所以並不是覺得太困擾。

IMG_6911

反而是這種沒什麼隱私的行軍床鋪,隔壁室友的巨大呼聲才是最令人困擾的,

剛好入住的前兩天我旁邊睡了一個印度胖妹,每次回房都看到她躺著大吃零食,

當她嘴巴停下來之後可怕的呼聲就來了,晚上更是一路震耳欲聾的雷鳴呼聲到天亮,所以前兩天我根本沒睡好,

此外Hostel Downtown因為外國人很多,常常玩上通宵,因此凌晨時也常會聽到他們的開心的喧鬧聲。

IMG_6888

IMG_6889

接著帶大家看看女生浴室的部分,Hostel的衛浴有分單廁所或是廁所加淋浴設備,這間是兩種都有的比較方便。

IMG_6919

廁所的部分有兩間,位於入口處的左側,外頭一樣有兩個洗手台,吹風機是在兩面鏡子的中間。

IMG_6920

IMG_6922

洗手台旁有提供掛毛巾的掛勾,在往內走就是淋浴間了,淋浴間外頭有提供掛勾,

在椅子上方則有比猴俐最愛的電暖毛巾架,可以把毛巾曬得暖烘烘的非常舒服。

IMG_6924

淋浴間裡面就沒有什麼置物空間了,頂多就是一個放盥洗用具的小架子而已,

我有自備了沐浴用品,而浴巾的部分可以免費跟櫃台索取。

IMG_6923

我覺得廁所部分倒是蠻乾淨的,常常都會看到打掃人員來整理,或是聞到消毒水清潔的味道,

而且很幸運的是這四天下來,每次洗澡的時候幾乎都是只有我一個人獨占了浴室,

可能跟外國人習慣早上洗澡有關,除了早上刷牙時偶爾有人之外,能夠獨佔浴室實在很棒。

IMG_6885

IMG_8500

接著來看看每天都相當熱鬧的交誼廳兼餐廳,入口處有個小小的資訊室提供了電腦,牆上則有布拉格的城市地圖。

IMG_6927

IMG_6928

比猴俐這次預定的房間是不含早餐的,如果臨時想要加早餐的話可以詢問櫃檯,費用大約是180台幣。

IMG_692

交誼廳的部分很有大學宿舍的感覺,這天剛好有許多小朋友,

這幾天住下來發現Hostel Downtown處處能看到DIY的作品或繪畫,讓整間Hostel感覺活力十足。

IMG_6930

有一天因為想省點錢,決定晚餐要吃帶來的台灣泡麵,就到交誼廳這燒開水泡麵,

才發現Hostel有提供烹飪課程,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參考公告欄上的資訊或詢問櫃檯人員。

IMG_6931

IMG_6926

住在布拉格Hostel Downtown的這幾天我覺得有好有壞,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床鋪的整潔度和夜晚住客的噪音問題,

好的部分是廁所乾淨,工作人員很友善,Hostel本身提供了許多活動和tour可以參加,是結交新朋友的好方法,

另外Hostel Downtown的位置相當便利,在布拉格的幾天我都是用步行的前往舊城廣場,

周邊也有許多餐廳,樓下兩旁就有小超市,身處四通八達的交通心臟地帶更是方便的沒話說。

想要入住Hostel Downtown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上比猴俐提供的一些個人意見,評估看看這裡是否適合你喔~

 

現在註冊booking.com的新用戶,使用比猴俐專屬https://www.booking.com/s/11_6/11561367連結,

訂房金額超過TWD800元,完成住宿後即可享有TWD400元回饋金喔 !   *每個帳號限使用乙次

 

【Prague.Hostel Downtown】

地址 : Národní 19, Praha 1

電話 : +420 224 240 570

官網 : https://www.hostel-downtown.cz/en/

IMG_6925

 

捷克旅遊資訊整理區

◆   便宜維也納機票點這裡

◆   夢幻小鎮庫倫洛夫溫馨童話屋民宿-Hostel Krumlov House查最低房價

  捷克交通和活動票券 / 歐洲網卡

歐洲32國通用網卡(台港澳寄送)

庫倫諾夫、巴德傑維契一日遊(布拉格出發)

【人骨教堂】世界遺產庫特納霍拉半日巡禮(布拉格出發)

捷克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

 


 

延伸閱讀:【Czech.食】美味布拉格(上)世界最美咖啡館Café Imperial與市民會館餐廳

延伸閱讀:【Czech.走跳】在查理大橋聽雕像說故事&登舊城塔橋看美麗金色布拉格

延伸閱讀:【Czech.走跳】布拉格萊特納公園節拍器、藍儂牆、跳舞房子與慕夏美術館

延伸閱讀:【Czech.走跳】誤入布拉格華倫斯坦宮殿花園一方奢華與卡夫卡博物館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比猴俐的粉絲專頁喔 !

歡迎大家看完文章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想看的主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

或到粉絲專業與我聊天互動,有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比猴俐Bev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